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管好身边人,筑牢“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16 14:08:24 打印 字号: | |

8月12日 辽宁高院召开

“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干警家属座谈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的重要论述

充分发挥干警家庭促廉助廉作用

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和道德防线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涛

出席会议并讲话

9名干警家属代表相关

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辽宁高院召开“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座谈会。


会前,干警家属代表参观了辽宁高院综合服务楼,观看了滕启刚事迹宣传片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题片,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体会法院文化。


家属代表参观辽宁高院综合服务楼。


蒋涛主任向与会家属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辽宁高院各项亮点工作,同时代表高院党组,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法院和干警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特别强调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干警家属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始终如一地监督好身边人,协助法院管理好干警的“八小时以外”,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共筑反腐坚固防线,让家庭成为温馨廉洁的幸福港湾。

会议还要求广大干警,要以对法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清正、干净、质朴的人生底色,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法院干警。

会上发放了《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9名干警家属和3名干警代表分别围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主题,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与会家属一致表示,坚决履行好家庭“纪委书记”职责,将监督拓展至“八小时之外”,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法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这些干警家属

对法院有什么样的印象?

他们对做好法院人的“廉内助”

又有着怎样的思考和感悟呢?



法官管理处战立国

爱人王红


我很支持爱人的工作,特别是他到农村脱贫攻坚三年半,我全力处理好家务,不拖后腿、不给干扰。从不打听他工作上的事情,从不接受别人的任何请托。因为我深知,他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着法院的形象。



机关党委陈翼森爱人

杨佳慧


通过关注“辽宁高院”微信公众号,对省法院印象很深,感到省法院党组的政治意识特别强,工作也非常务实。滕启刚法官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同时感觉干警们都非常勤奋,有一段时间我经常晚上八九点钟来接爱人,省法院的大楼都是灯火通明,加班的人很多。



技术处张厚磊爱人

李琳


今天的参观让我看到了省法院为民服务的建设成果,感受到了省法院为提升审判质效、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也更加理解了这些年爱人起早贪黑的工作。作为法院人的家属,我感到非常自豪。



行政二庭丁冉爱人

肇启翔


一个人犯错误,总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一般来说家属是最先知道的,所以家庭是非常重要的一道防线。“防微杜渐”要从家属开始,做好监督,尽好责任。我将一如既往地做清廉家庭的维护者、倡导者,与爱人共同守护公平正义。


 

 
来源:辽宁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硕辰